江枫

卑微文手,在线哭泣。

(一)下

第一次写同人,ooc致歉。

xx鸡文笔,纯属自娱自乐。

各位看官老爷们评论区留个意见,感谢。


谢谢上篇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接上文。

—————————————————



许晔默然,他知道楚煜是真的生气了,只好尾随楚煜进了书房。对于楚煜对奕辰的教育,他一向不插手,可这次他心疼了。

楚煜坐在黑色皮椅中,微眯着眼,手中有节奏地玩弄着乌金丝缠绕着的鞭梢。他自然知道奕辰此举是为了什么。关于奕辰的性向,他也不必妄加干涉,只不过…他垂下泛着黑色鎏光的眼眸。一味地迁就,到底是对是错?

楚煜抬头淡淡看了许晔一眼。许晔知道那一瞥中蕴含了什么,警告与暗示。警告他不必多管,暗示他赶快离开。可他却装作没看见一样继续死皮赖脸地待在原地。

许晔侧过头去看跪在一旁的奕辰,纯白色校服几乎被汗湿透了,还有滴滴汗珠不时地从发丝上滴落下来,而跪姿却未因此改变半分,依旧挺拔依旧标准。当他再抬起头时,看到了如最后通碟般催促他离开的眼神。他看了看楚煜,又看了看奕辰,终于出去了。

楚煜拿着那根黑色长鞭踱步到奕辰身后,高大的身材遮住了部分光线,在奕辰身前形成了一个浓黑的暗影。他缓缓开口道。

“知道错在哪里了么?”

“不该欺骗老师,允许同学抄自己的答案。”

奕辰跪了有接近一个小时,又因天气炎热出了大量的汗,此时的声音略微小了一些,但认错的态度很诚恳。

楚煜走近了些,一字一顿的说道。

“这是第一次,我绝不会容许你有第二次。”

“是,父亲。”奕辰应声作答。

“起来吧。”楚煜的声音缓和了些。

楚奕辰有些吃惊,不由得询问:“父亲?”

“惩罚的目的不在于惩罚,而在于更好的记住教训,我相信你已经记住教训了。”楚煜顿了顿,接着说道:“奕辰,爱不是一味的迁就和忍让,而是两人间的认识,协调和相互包容。我希望你能够正确对待。”

“我明白了,父亲。”奕辰的眼睛亮亮的,从地上站了起来。

“去找你爸爸吧,他很担心你。”楚煜转过身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喧闹尽收眼底。


晚饭后,许晔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发呆,突然歪过头对身旁看书的楚煜说:

“奕辰大了。”

“他有了自己的方向和判断,我充分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抉择。但在他误入歧途时,我有必要给他适当的警示。”楚煜抬起头,也看向他,勾唇道:“我们的帐好像还没算。”

许晔:???


卧室。

“楚煜……我错了。”

“嗯?”

“呜…主…主人,我错了。”


——————————————————

写这篇文想起一句话

“没有什么是楚煜一瞪眼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瞪两次。”

(开个玩笑 请勿当真)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