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枫

卑微文手,在线哭泣。

闵墨小甜饼

➡️我真的鸽了好久(我错了下次还敢)

➡️文笔真的很屑,虽然但是能不能求轻点骂

➡️全文共1546字(对就是这短短的1546字我憋了三个月)

➡️私设沈墨小时候在楚家的时候叫沈墨(因为我也不知道该叫点啥了)

➡️关于为什么小时候在楚家,可以参考臣服四实体书番外《沈墨》。

⬇️正文走起⬇️


天刚蒙蒙亮,初升的太阳不带一点儿热乎劲儿地穿透玻璃,照到床上躺着还没醒的某位的屁股上。


一阵儿乒乒乓乓的敲门声,床上那位终于极其不情愿地睁开了眼,一个慵懒的哈欠还没打完,就被门外传来的稚嫩的童声打断。


“沈墨!快开门!我带了好东西!”


他勉强下了床,随手披上件衣服就晃悠着去开了门,刚想开口时抱怨一下干嘛起这么早,却被门外的那位一下子捂住了嘴,本来的怨气都憋在嘴里,变成了“唔唔唔”的感叹。


“唔……你干什么?”


楚闵然连忙将一根手指竖在嘴边,刻意压低了声音。


“嘘,小点声,别让他们发现了。”


他四下里看了看,见走廊什么人都没有,就把藏着的手从背后拿了出来,摊开手掌,里面有两颗用金灿灿的锡箔纸包装着的巧克力。一路上像宝贝一样被闵然捂着,此刻已经有一点儿软了。


“昨天有人找我爸爸,临走时还送了我两块巧酒心巧克力。可我爸爸说小孩吃了会变傻, 就放了起来。今天我起了个大早,给他偷出来了。”


这边闵然还在滔滔不绝手舞足蹈地回忆自己是如何身心敏捷地从冰箱下层偷出酒心巧克力,那边的沈墨早己拿起一块转着圈儿观察了一遍。闵然见沈墨不在听,便也不执意说下去了,敷衍两句结束了刚刚的“传奇故事”,拿起一块剥开包装就下了口。


随着巧克力的甜香溢满舌间,从咬开的小洞处流出来的酒汁也是几乎同时洒了出来。闵然手忙脚乱地用嘴接住,但还是有一缕酒液顺着嘴角流了下来。酒香飘了一屋,一旁的沈墨看到闵然的狼狈样子,也不也得“噗哧“一声笑了起来。


两人速战速决。赶在大人们睡醒前解决了这两块酒心巧克力,还费劲儿地爬上椅子开了窗,省得被进来的大人闻出酒味儿暴露了他们的“危险行径”。


好不害易挨到大人们起床下楼吃早饭,两人磨磨唧唧地从房间出来。楚煊瞅见两人的第一眼就看出了俩人的不同寻常:一个浑身酒气,衣服上甚至还沾有显眼的酒渍。另一个嘴角还留有未擦干净的巧克力痕迹,小脸红扑扑的。联想到昨天的酒心巧克力,楚煊叹了口气,二话没说,推着他俩去卫生间洗了洗,以免被楚老爷子发现而大动肝火。


整顿早饭,楚闵然都吃地小心翼翼,时不时抬头看看楚煊的脸色,生怕自己又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行为而使他更生气。可楚煊非但没有生气,连个异样的表情都没有,而且还像平常一样该吃吃该喝喝时不时还嘻嘻哈哈地和楚秦开着玩笑。闵然担心地要死,手心脚心都紧张地冒了汗。


搪塞过早饭,楚闵然低着头进了楚煊的房间认错,后面跟着的还有同样低着头的沈墨——虽然闵然一再劝他不要来,但他还是固执地跟来了。楚煊见两人一副知错能改,下次一定的样子,也就没再为难他俩,只是让他俩去书房罚站反思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对于俩六七岁正处于鸡飞狗跳的小孩来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光是一动不动无聊地站在那面壁思过就能让楚闵然有郁闷好一阵子了。沈墨站地端正,反思了没多长时间,就被楚闵然百无聊赖的声音打断。


“刚刚不让你跟过来,这下好了,咱们都要罚站。你个笨蛋!”


沈墨连头都没偏:“你才是笨蛋。”


“你是!”


“你是笨蛋。”


“你是!!”


“你是笨蛋。”


“你是!!!”


俩人好像陷入了无尽的僵局,闵然见沈墨都不带着急的,气得跳脚,声音也不自主大了起来。这边正叫嚷着,另一边把正在隔壁的楚煊气得够呛,这俩小该罚站都能吵得起来,还因为争论谁是笨蛋而吵得不可开交,真是可气又可笑。两人的争吵声愈演愈烈,已经大到了差点儿让楚煊把手里的笔掰断的程度。


楚煊实在忍无可忍,“啪”地一声把笔摔桌子上,气冲冲地闯进隔壁把两人分开——沈墨继续留在书房,闵然则在楚煊的“监视”下继续罚站,这下两人没法通风报信了。楚闵然悻悻地面壁,脑袋里还在盘旋着:沈墨就是天下最大的大傻瓜”诸如此类的话。



午饭后,楚煊担心两孩子又因上午的事闹别扭,于是就凑到了闵然房门口,鬼鬼祟祟地贴着门偷听两人说话:


闵然:“咱们跳哪?我跟你好了。


沈墨:“跳R城*。”


闵然:“遵命!”



(*和平精英开局的跳伞)



评论(10)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